IMG_0420.JPG

瘋狂被敲碗的一篇瘦身文

很多網友看到新聞35kg那篇報導瘋狂私訊我怎麼瘦身

以防我的私訊爆掉快點生出這篇(笑

先說好這篇是聊懷孕前的瘦身方式

我會瘦到35kg完全是因為生完小孩餵母奶

自己帶小孩又工作太操勞沒時間吃飯等等因素

我少女時期沒有瘦到35kg過!!

但大家不要灰心這篇會聊“瘦身不瘦胸”

讓我從一般身材變成30F/19/32的方式

這篇文字會比較多因為我實在找不到有什麼舊照片可以放

那那那那我們開始吧!

 

IMG_0428.JPG   

是說瘦身文都要來張before照?

我找了很久找到這張我高中時期的照片

其實我ㄧ直以來都不算胖的

但因為身高矮多一兩公斤就會差很多

而且國中時就有D罩杯整體看起來就肉肉的

我高中就開始有在注意體重

148公分一直維持38~39公斤

看到4開頭就會開始瘋狂節食(這是不對的!

最胖大概就40~41公斤這個範圍

那時候超迷日雜model每個月都要買兩三本雜誌

益若翼根本嬌小屆的女神!!!

好想變成益若翼啊!!!

嘗試過各種減肥方式 節食 瘦身霜 瘦身操 瑜伽 保鮮膜等等等

但一直就差不多頂多瘋狂節食掉到37公斤

但肉就是鬆的體態也沒多大改變

(上面照片我大概39公斤!

 

IMG_0423.JPG  

直到大學開始接觸模特兒的工作

在鏡頭下才發現:哇!!我怎麼那麼肉??

試了很多方式才找到真正有效雕塑身材的方式

讓我能在鏡頭下看起來不像148cm

以下是個人真實經驗分享

我不是運動教練 不是營養師 不是專業瘦身教練

純粹經驗分享 如有錯誤觀念歡迎指教

 

IMG_0415.PNG  

1.運動絕對是瘦身的不二法門

運動就是消耗熱量 不消耗熱量怎麼瘦?

真的讓我維持身材的最大功成就是『慢跑』

一開始接觸慢跑是兩天跑一次(當然你有空有可以每天跑!

兩公里三公里慢慢增加到五公里十公里

跑很慢很慢沒關係不要停不要走堅持跑完

跑完一定要拉筋!跑完一定要拉筋!跑完一定要拉筋!

這很重要要說三遍

不想變成金剛芭比一定務必千萬要拉筋

至於拉筋的方式有很多種大家可以上網找專業教學

我是看『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』

(沒錯 我是歐陽靖的小粉絲~~~~趁機示愛

 

IMG_0422.PNG  

2.肌力訓練才是雕塑曲線的關鍵

跑完步回家後我會在做肌力訓練

初期是每天100仰臥起坐+50深蹲+手臂畫圈前後各50

當然一開始做十下就很痠

慢慢來一天比一天多一點

等能做到這個強度還覺得不夠時

會把仰臥起坐換成『交叉仰臥起坐』『卷腹運動』

增加深蹲和手臂畫圈的次數

還不夠累的話另外加上『平板支撐』運動

做完這些我會去洗澡再加上一些簡單的拉筋伸展

(以上運動輸入關鍵字搜尋都可以找到很多專業示範!

 

10896837_376389465900941_553961213102246582_n.jpg  

3.不吃會死用『飲食順序』與時間來控制

我非常不推崇節食減肥!!!

本人是個吃貨 不吃會死 而且當時食量還蠻大的

我可以吃完一整份定食加布丁再吃一桶炸雞跟布朗尼等等

愛吃程度大學時朋友會暱稱我廚餘桶這樣

所以我實行的是『飲食順序』

先喝湯 吃菜 吃肉 在吃澱粉

如果特別想瘦時期澱粉量就減少

飲料改成無糖綠茶 烏龍茶 普洱茶

(瘦身時期我很愛喝每朝綠茶!

『時間控制』就是晚上6點後不吃東西

提早吃晚餐6點後不吃 6點前就隨意搭配飲食順序

 

IMG_0421.JPG  

4.瘦身不瘦胸維持我的好身材

首先剛剛有提到本人國中時就有D

天生D加後天努力長到F

後天努力的小祕訣就是 無糖豆漿!!!!

跑完步我一定會先喝一瓶無糖豆漿

喝完一瓶也可以止住跑完步的飢餓感

減肥時期的兩大飲料就是無糖綠茶跟無糖豆漿

還有每天早上吃一片起士片

搭配上『胸部按摩』

網路上很多專業胸部按摩教學(怎麼感覺有點歪樓?

我的懶人按摩方式就是按『腋下淋巴』跟胸部中間的『膻中穴』

其他就用洗澡的時間拿蓮蓬頭來回沖胸部

 

IMG_9371.JPG  

以上就是我的瘦身方式

其實我的體重一直都沒多大的變化

會看起來差很多我覺得是有持續運動鍛鍊

也因為有運動增加肌肉量養成易瘦體質

讓我懷孕生完小孩也很快就瘦回去還比以前更瘦

當你在羨慕別人有model身材時

先看看別人背後下了多大的功夫努力

我是一個很一般的女生 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特別矮

我希望自己在鏡頭下能呈現更好的體態而開始瘦身

成功的關鍵是毅力跟決心

堅持下去不要間斷養成習慣

先這樣 想到什麼再補充

畢竟年代久遠 當媽後記憶力嚴重衰退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