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303.JPG  

花花我本人其實是一個很攋很宅的人

沒事最愛待在家裡不喜歡出去玩不喜歡參加活動

更別說去主辦一個活動

可是為了女兒媽媽真的會變很多

想讓她的童年都充滿幸福美好的記憶

誒 誰說嬰兒不會記得?

我就記得我收涎的時候我姐趴在我身上狂吃餅乾

我覺得任何記憶多多少少都會儲存在淺意識裡

進而去影響一個人的人格特質

(哎喲 我好像有一點偏題了

 

其實打這篇文章的時候花苞已經快五個月了

那讓我們回到剛滿四個月的時候吧

 

IMG_5179.JPG  

先來聊聊花苞的收涎餅乾

我覺得他們家餅乾超可愛難以抉擇所以就訂了兩組 

記得我是滿四個月的前一個月訂的

那時候問了很多家都沒檔期了

可能是要讓我遇到我命中註定的這家吧(笑

(大家訂收涎餅乾手腳要快嘿

 

IMG_5180.JPG  

打開來用泡泡紙包裝的很好

還有標示餅乾成分保存方式等等

常溫可以放七天

 

IMG_5181.JPG  

也貼心的附上收涎吉祥話

基本上傳統的收涎儀式比較複雜

我們只採簡單的

用12個或24個酥餅穿上紅線掛在寶寶胸前

並請長輩或親友取酥餅在嬰兒嘴唇做楷抹狀

再念吉祥話「收涎收乾乾,讓你媽咪明年生男孩,收涎收利利,讓你明年招小弟。」

希望借眾人之力,共同祈求寶寶不再流口水,來年再添丁。

相信我 就算收涎完了還是會流口水啊

只是想幫她留下一個回憶

順便讓親友們知道花苞健健康康的滿四個月了這樣

 

IMG_5183.JPG  

終於看到餅乾本尊了

是care bears!!!!!(尖叫~~~

媽媽我本身是care bears控

從高中時期就開始搜集care bears

當初看到這個餅乾完全就陷入瘋狂了

 

IMG_5169.JPG  

你看看 這樣一字排開是不是好可愛

餅乾做工很精細 care bears畫得超像配色也到位

而且餅乾本身很好吃不會過甜

當天另一組還沒拆一下就被搶光了

(馬賽克是花苞的本名

 

IMG_6006.JPG  

另一組是粉嫩碎花寶寶

這組很特別是用金邊 看起來超有質感

完全就是一個小公主的餅乾

噢 忘了說!

我訂的是這家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ona-Hsieh-Handmade-1392936700979753/

 

IMG_5519.JPG  

介紹完餅乾開示進入當天的活動

花苞是6月28日的巨蟹寶寶

四個月是10月28日 收涎我就辦在那週的假日

剛好10月31日碰上萬聖節

就索性來個變裝收涎party

我們辦在DejaVu音樂魔幻餐廳

整個餐廳古堡的氛圍很適合萬聖節

 

IMG_6005.JPG  

乾媽正細心地幫花苞穿餅乾

訂餅乾有附上一條紅線不用另外準備

 

 IMG_6007.JPG 

另外一組就放在桌上讓大家隨意取用

結果大家真的都沒在客氣的

馬上被掃光我一片都沒吃到(失策

 

IMG_5303.JPG  

花苞戴上餅乾項鍊實在是太可愛了

我有幫她準備一個圍兜兜就不會弄髒衣服

她今天的裝扮是超人

拍照還會嘟嘴整個很會

 

IMG_5394.JPG  

差不多準備好後就開始了

大家紛紛圍過來

右邊是花苞的外公

 

IMG_5315.JPG

IMG_5305.JPG  

就大家輪流拿一片餅乾沾抹她嘴邊

說一句吉祥話再吃掉然後合照

 

IMG_5324.JPG  

經過十個人輪到媽媽壓軸

她竟然就給我暴走了

花苞表示:為什麼不給我吃餅乾啊~啊~啊~~~

只好快點哄她睡

 

IMG_5393.JPG  

然後大家就開始吃飯聊天拍照

我點的鮮蝦奶油義大利麵(?

整個太忙碌已經忘了是什麼味道

 

IMG_5395.JPG  

餐廳裡有一台很帥的蝙蝠車

跟我今天的裝扮貓女很搭

要不是禁止觸碰我就趴上去拍照了哈哈

 

IMG_5334.JPG  

這些乾媽都不知道在扮什麼啦

酒紅裙子奎丁說她是三腳貓

白裙子布丁是花仙子

包包頭小雅 恩 就是扮小雅

 

IMG_5343.JPG  

花苞起床後大家也開始跟她拍照

照片是我們一家和花苞外公

 

IMG_5327.JPG  

全家福來一張

噢 我老公扮的是鋼鐵人

史塔沁 超人苞 貓女花

 

IMG_5335.JPG  

結束後花苞爸就速速換回衣服

這樣站在一起好像比較搭

 

IMG_1939.JPG  

IMG_5303.JPG  

上圖是滿月的花苞

這樣兩張擺在一起發現她真的長大好多

親愛的花苞恭喜你四個月囉

妳要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長大

媽媽愛妳

 

想看花花的每日動態請到粉絲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loraliflora/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